========================================

第一最好不相見, 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 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 如此便可不相欠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邊在做著什麼事的時候, 想要有點開心的聲音的時候, 我會打開PPS的我們這一家, 207集我都看過了, 不用看畫面也知道在演什麼, 笨蛋笨蛋的花媽一家, 總會讓我有很輕鬆的心情。今天, 演到橘子被喜歡的男生問到咖哩怎麼做卻腦筋一片空白回答不上的情節, 橘子回家後很努力的做咖哩失敗了, 在心裏希望自己能改變, 變成配得上喜歡的男生的女生。我微微的笑著, 又想到人生這兩個字。其實倒也不是我年紀大了的關係, 我覺得年紀大了很可憐, 不管有什麼感慨或感想, 總會有人給你一句, "你年紀大了"的回應, 彷彿成熟一點或多知道一點, 都只是老了的獎勵品。我從20幾歲就曉得了人生這兩個字, 知道它的無奈, 體驗著它的必經, 總覺得自己的心智是老起來放的(雖然還是容許自己幼稚)。離題了,  我抬頭看著橘子給自己的期許, 覺得總有一天, 要配得上自己喜歡的男生, 是一件開心的事, 令人期許的事; 我微微笑, 是因為彷彿看著所有人的年輕, 看著自己的年輕。年輕的自己, 總希望能夠改變自己, 讓喜歡的男生才能喜歡自己, 長大了以後, 卻希望能碰上, 不需要改變自己就會愛我的男人。是懂事了, 還是懶了?

還是沒有成長, 覺得自己從30歲後, 就停在了那裡; 這幾年, 都在空轉。
目前仍在同一個層次打轉, 什麼時候, 我才能再提昇呢?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了...這麼多年, 到了這個年紀, 才感覺自己是被遺棄的孩子, 蠻怪的。
但事實就是, 我的確, 有這感覺了。

原本以為, 是因為我的獨立, 爸媽很放心, 所以他們的偏心, 我不以為意, 因為, 我相信他們還是愛我的, 只是我不需要人擔心。
但這些年這樣的走來, 隨著我妹的結婚、懷孕, 到我現在也要結婚了, 我感覺出了, 這樣的放心, 己經走調了。

如果什麼話, 對我說出來, 都要用"那是妳的事, 不關我的事"的態度來說的話, 那就不要說了吧, 我早就知道這點了。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J在這個週末來訪, 我們花了一天, 吃了一頓brunch, 逛了一圈南寮, 幹掉兩瓶白酒, 打破一個水晶杯, 回顧了一圈那一年的英國。

突然發現我的英國全都有J, 幾乎每個相本都有這位"緣"來的好友。
到現在, 我們認識該有5年了, 還能偶爾覺得很想念, 搭著高鐵就來個一日聚, 我覺得真是非常非常的開心。

J最近, 說迷上很奇怪, 不過我就只想得到迷上這個詞; 她迷上了一個..算是理念嗎? (因為說實在話, 也不能算宗教)
總之, 她推薦我看了所謂"人生字典"的一套書, 並送了我兩本; 我都看完了。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一個驚喜from一個久未聯絡的朋友提醒了我這個小天地的存在。
這幾個月以來, 忙的我只顧著適當分配工作時間、約會時間、朋友時間、休息時間, 還有, 調整我的睡眠時間。
持續的睡眠不足導致我本來就很嚴重的黑眼圈一點都沒有好轉消散的現象。
在11點15分的現在, 我應該要試著消除我的紫黑貓熊眼, 但卻心情好的想寫些什麼。

J的文筆越來越好了, 在facebook上常看到她留的一些短語, 很明顯的, 她在台北所能感受到的事物讓她愈趨向文化才女; 而在新竹的我, 在朝著自己的財務目標前進的同時, 已在這個部分退化了, 有點失落。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開心看到你的留言, 可是居然沒有留聯絡方式, 至少留個mail來吧, 真是..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ebe這一張專輯, 比起上一張, 感覺多了點。
儘管走過許多路, 儘管受過許多傷, 仍是希望能寬容的對待別人。 
畢竟傷害別人, 並不能讓自己提升。
對一切都能感謝, 將會更珍惜擁有。

My Love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面對年紀比自己小的情人是很麻煩的。

在經濟上, 在能力上, 在思想的成熟度上, 都是有落差的。
有時候一些溝通會變成無能為力的此路不通。
而對方卻認為是妳什麼都不願意改變。

姐弟戀固然蔚為一種流行, 但卻不是什麼人都適合的。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J要回來了。

2年前我們懷抱著同樣的夢從英國回來, 我們都想要在異地打拚, 我們都想要賺大錢。
2年後,我待在台灣做保險, 她從上海"歷劫歸來"。

似乎, 我們當年的雄心壯志、滿懷希望, 在時間, 而且是不長的時間洗禮下, 被磨耗了許多。
她說, 好不容易能回台灣, 她要好好的休息一陣子, 想要找個男人, 和一個過的去的工作就好。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受到好友A的鼓勵, 我又上來寫東西了; 他說我寫的東西很好笑。
嗯...我們家果然都是走諧星路線的..。

覺得現在自己是在一個停滯期, 就是, 目標和路線沒有要改變, 但方法和現狀卻似乎沒有什麼進展的一個時期。
也並不是像之前一樣, 下個決定做個重大改變讓自己前進, 例如出國留學或換個工作之類的, 反而是在既定的路線上思索著如何不要"主"那麼久。
但這個行業的好處是, 做就對了, 所以其實也不用浪費太多我的思考空間。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嗯, 我剛才知道原來這部片的英文名叫做peaceful warrior, 真是太詭異了, 中英片名的意境未免也差太多了..。

今天第一次欣賞這部片, 很多地方看不太懂。
不過,也許太理性的人本來觀賞帶點哲學的片, 都會有點看不懂, 因為會有一堆問號在頭上轉。
在看之前問過很多人, 也看過一些其他人的觀後感, 異口同聲的, 大家都說好。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是想起周星馳的一部片子"破壞之王", 覺得兩部片有異曲同工之妙。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是一陣一陣的, 會想被放逐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去。
是自己情緒的低潮? 是覺得身邊的人或事都不如所願? 還是, 又開始否定自己了?

我也不知道, 有時候會覺得, 這樣的分析自己好像也不是件好事。
很羨慕有些人, 可以說不出自己的感覺。
一切, 都可以在一種矇矓模糊的地帶。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眾所皆知保險業一年到頭都在競賽, 不過總是有個銜接的時候, 下個禮拜一, 就是一個ending。

其實即使是競賽期間也是會三不五時的偷懶, 可是達到目標後的競賽銜接期, 是唯一一小段偷懶也心安理得的期間。

於是這個週末, 我無所事事的在家只做三件事:吃飯, 睡覺, 看PPS。

禮拜六寫了2010以來的第一篇文章, 現在雖然快凌晨一點了, 我依然不甘願的, 想趕一下今年的進度, 多寫個一篇。

目前己經有兩個自助旅遊的project待搜尋資料:綠島和日本。照理說, 應該是足夠提供下半年競賽的動力源。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嗯..整整快半年了, 沒在自己的地方做記號。

自從要管軍團的部落格後, 就沒有再寫自己的東西了。

心在工作上, 似乎就比較沒有時間去感觸, 或, 是沒有時間去寫下感觸。

好像有點了解為什麼男人如果放心思在工作上, 就沒心思跟老婆兒女情長。

J找我過年時去愛爾蘭自助, 很開心。一直想回UK, 雖然愛爾蘭不是英國。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也不是想考驗誰
只是, 很難動心是一個事實。

七年半的感情後, 變的有點難對人付出,
除非, 他讓我覺得, 他很愛很愛我。
然後, 後來也發現, 很愛很愛, 也是當下,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