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文章, 很久以前的, 是說
某人給作者做了一個測驗 :
你到一個從未去過的原始森林探險,
帶著五種動物,四周環境危險重重,你迫于無奈要把他們一個個放棄。
你會按什麼次序把他們放棄呢?
動物們分別是 : 老虎,猴子,孔雀,大象和狗

各動物代表什麼在我的文章裏不是重點
而在原文裏的重點是作者先丟棄了孔雀, 其餘他試過的99%人也都先丟孔雀
因為大家都覺得孔雀對自己並沒有幫助
而最後有一個奇人把孔雀留到最後, 他的理由是
“你想想,在這所有動物中,唯有孔雀是最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的,我怎麼能輕易放棄,讓它陷于險境呢?”
在乍看到這篇文章時, 我和作者一樣被震驚了
因為的確, 大家都只想到別人能對自己有什麼貢獻, 而不是自己能對別人有什麼貢獻,
而這, 也是這篇文章的寓意。

然而, 在讀過這篇文章多年後的我, 對於這篇文章, 有了另一些體認;
不要說這些動物代表什麼, 說很淺層的決定順序的原因吧
如果你是老虎, 猴子, 大象和狗, 不被保留到最後的原因是你比孔雀堅強
你有什麼感覺?
這種事, 很有趣的, 大部分是發生在愛情的選擇裏(有時候也會在親情或友情裏出現)
像是長假裏出現的第一段劇情
結婚日繞跑的新郎留給女主角的信裏說
"另一個女人沒有他會死, 而她, 即使一個人, 也能夠好好的活到天長地久"
女主角當時只能喃喃自語的" 我不是烏龜.."
好像很好笑, 當時我卻很想哭。

因為很堅強, 因為可以自己爬起來, 所以, 從來都是先被犠牲的人
這樣公平嗎??
是的, 愛情裏並沒有公不公平這種事
誠如我對愛情的體認 "愛沒有藉口, 不愛什麼都是藉口"
但因為自己的堅強, 總是被比較不愛的那一個, 想一想, 還蠻悲哀的。
堅強, 不是比較不痛
爬得起來, 不是血流的比較少
能夠照顧自己, 也不代表不希望被人呵護

比較強靭的人, 大概是生來被人踐踏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