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2008除夕, 感覺有點怪怪的, 因為除夕是中國的農曆年, 而不是西元的新曆年。
Anyway, 2008年2月6日是豬年的除夕, 跨到了鼠年的初一, 我, 在英國的Exeter過的。
 
跟隔壁樓友曾聊過, 一個人出去自助旅行的目的是什麼, 他跟我說, 他對一篇文章裏寫的, "一個人出去自助旅行是為了能夠感覺並克服寂寞"很認同,
我跟他說, 我不需要一個人出去自助, 就能夠感覺到寂寞了。
 
是無病呻吟嗎?也許。
樓友裏有6個華人, 隔壁的香港人另外有他過年的地方; 我, 和其他的華人樓友們一起過
除了我以外, 其他的4個人, 來自中國的同一個城市, 同一個學校, 一起過來英國, 讀同一個系。
即使我可能跟某一個較為熟識, 也完全不可能比得上他們之間的感覺,
只要一群人一在一起, 老實說, 我會有種我很多餘的感覺,
這個時候, 是寂寞嗎?
今年的除夕, 大家的身邊都沒家人, 我的身邊沒熟人。
 
感謝, 初一的時候, 我吃到了那個包著五分錢的元寶,
今年會走好運嗎?
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