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小姐終於寄了封道歉信給我
內容, 是他如何熱烈的追求她並求婚, 在怎樣短的時間裏認識雙方家長親人朋友和看新房挑黃道吉日。
她說, 他把她從天堂推進地獄, 她不後悔做了這件事, 因為報復的快感讓她從地獄爬了出來。
就我看來, 需要藉由傷害別人來拯救自己, 是人性, 但, 也失去了做人的尊嚴了。

她說, 被甩後她酗酒,輕生和依賴安眠藥, 這樣的行為使得她流產而不自知;
我是驚了一下, 但隨後, 還是對她的話打了5折; 信的那5成, 是覺得女孩子應該不會拿這種事來開玩笑吧, 不信的那5成, 是覺得她的歷史就是滿口謊言, 會把事情講成她要的那樣子。

她說, 男方對我的評語很低劣, 說我是離不開他的肉體, 說我個性不好會在公司把事情鬧大讓他為難, 說他家人不喜歡我的不上進和我不匹配的家庭。
我冷笑了一下, 回了她, 誰離不開誰的肉體還很難說; 我人緣還ok,我的傷心,大家不管關心或好奇, 都會詢問, 既然分手, 有何不能說, 也省得一直有人問我, 我可沒拿廣播器在公司講啊。至於最後一點, 那倒是真的, 少說的是, 不只他的家人, 他自己也覺得我配不上他吧; 自我感覺良好的人, 總是比較開心的。

她說, 她因緣巧合連他在我之前的那個5年女友都認識了。兩人互讚對方的好運氣和好眼光(一個被甩,一個甩了他)。我個人是比較佩服她的神通廣大。 她說, 是那個女生先認出她的, 因為那女生逛男方部落格的時候看到他們的合照, 我不能理解為什麼那個5年女友還會去逛她口中至今依然低俗不堪的前男友部落格。依然對此說法存疑。

她說, 她只是想讓他付出代價, 並無心傷害我; 從她如此刻意的指名道姓寄信上網, 我看不出她的"無意"在哪裡, 也看不出在他幾乎當不干他事的態度裏他受到了什麼傷害。
她要我不要忘了, 我們今日在公堂上各執一詞, 始作俑者是誰。是, 他是爛人, 他傷害了我也傷害了她;
只是, 這件事, 是她在傷害我, 不是他。
我實在不能了解她的邏輯。

她的歉意, 跟他的是同等級的。
如果嘴巴說說就算, 這世界就簡單多了。

本來並不想當傳話筒, 但他主動me我, 讓我興起了雙方對質的衝動。
他說, 流產的事他第一次聽說, 存疑。
他不會給我那麼差的評價, 他沒說過。

我自己的綜合結果呢?
他一定有說過那些話, 不然她怎會一語道破他離開我的另一個主要原因: 他覺得我不是能幫他成功的女人。
流產? 還是5成的相信。畢竟她的EQ和理智沒有高到說服我完全相信她說的話。
她還透露了一個新消息, 他早己有了新女友。
我覺得很有趣的第一個想法是, 她為什麼還有興趣去知道他的那麼多事? 像5年女友至今仍看他的部落格一樣的不解。
第二個想法是, 某人好像曾跟我說過, 在這件事結束前, 他不敢再交新女友, 怕又害了人家。
於是我直接詢問, 他說, 的確是空窗了半年。
也就是, 當事件正在我家吵的沸沸揚揚時, 他己經交了新女友。(我說看不出對他的傷害在哪裡吧。)
嗯, 果真是個有情有義的男子漢啊。
還好我在英國也沒白過, 總算沒有虧到的感覺。

其實他們兩人真的很配。
都一面向我道歉, 一面說我接不接受都不是重點。
一面說不想傷害我, 一面做著傷害我的事。
最後的最後, 都要祝我開心與幸福。
我真的覺得很好笑而且笑了出來。

如果真有天道好還報應不爽這回事, 我的將來應該會過的比他們都開心, 實在毋須他們擔心與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