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打官司後, 好像就沒興緻寫些別的東西了。
這件事沉甸甸的壓在心頭, 雖然不會刻意想起, 總是無法像以前那樣無所顧忌的大笑了。
很多時候, 某些時刻, 有些想法和感動在腦海中己經以文字的方式在呈現, 卻始終沒有足夠的熱情讓我打開電腦後, 進來寫下來。
在開始到清大慢跑後, 身體的能量似乎帶動了心靈的能量, 我終於, 要寫下與官司無關東西了。
很開心, 覺得自己往前邁進了一小步。

今天想寫東西, 是因為在韓劇裏看到一句有感覺的台詞。
回台灣後, 不再留連於電腦前, 但又開始花時間在電視前了。
就像看漫畫一樣, 有的沒的電影和電視劇, 總還是能帶給我一些什麼。
那句台詞是這樣的, "越是完整的一個人, 越能談一場很棒的戀愛"。
雖然我現在對戀愛己再無什麼期待, 這句話仍是讓我泛起一個認同的微笑。
這個感覺, 跟我一直很重視的所謂"成熟度", 似乎有著相同點。

每個人, 都很不完整, 而且, 期待著別人讓自己完整。
談戀愛, 就是追尋完整的這樣一個過程。
因為缺乏溫暖, 能夠給予懷抱的, 就會成為戀人;
因為缺乏母愛, 能夠給予照顧的, 就會成為戀人;
因為缺乏關懷, 能夠給予呵護的, 就能成為戀人。
在施與受的這樣一個過程中, 男女的感情成為一種交換物。

然而, 為什麼在你情我願, 你丟我撿的過程中, 大部分的戀情都是無疾而終甚或翻臉分手呢?
我想, 那是一種供應鍊的失衡現象吧。
愛情通常是一方施, 一方受; 受的一方很難放棄即得利益, 於是越要越多且不願付出, 而施的一方是不是永無需求呢?
若施的一方也需要別人供應一些什麼, 在原受方那裡得不到, 那就得另找供應商了。
但愛情這種東西, 獨佔市場才是王道, 有second source的話, 關係就很難維持了。

越是完整的人, 越不會依賴別人所給予的東西。
能真的找到因為心靈相通才在一起的伴侶, 也才能真的享受戀愛中的分享、溝通與互相扶持所帶來的快樂。
乃至於以後, 真的能生活的長長久久。

無欲, 則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