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城市是土黃色的
沒有樹, 沒有水, 只有風吹過炎熱太陽炙烤的大地, 掀起一些灰塵
僅有低矮建築的土黃色大地, 就像是現在中南美洲一些遭受戰亂和飢荒侵襲的城市似的荒蕪而沒有生氣。

我是一個中學生
在教室裏排排坐, 旁邊的同學, 都是我今生的情人和朋友
老師發下來的是牛皮紙包著的小學資料, 鉅細靡遺的列著所有人小學的輝煌歷史。
哇哦, 我一陣驚呼, 我什麼時候幹過學生會主席? (有這職位嗎?) 還連任好幾屆?
大大小小的功無數, 參加合唱團的, 擔任學生幹部的等等等等
看來, 我這一輩子有小時了了的架勢。

畫面一轉, 我坐在一個像放大的扭蛋殼裏; 上面透明, 下面白色的太空艙, 漂浮在太空中。(原來是小學歷史最輝煌的人的獎勵, 太空旅行一趟)
手機響了(不要問我為什麼太空中可以接手機, 這是夢), 阿姨很興奮的問我, 妳看得到行星嗎??
她的問法, 是以為我在離行星很遠的地方。
我透過透明殼, 把上半身伸展出去, 伸出手去觸摸一座像巨大摩天輪的東西
告訴我阿姨, 我不只看到, 我現在就在摸
阿姨更興奮, 活像我光宗耀祖了似的。

就這樣, 我的太空之旅要返航了
扭蛋合了起來, 往地球快速的投擲回去
我在扭蛋裏閉著眼抱著膝蓋
心裏在想, 扭蛋有可以打開的機構件, 會不會reliability不好, 在通過大氣層時被燒爆啊?
懷著不該是中學生有的機構工程師思維方式, 在沒勇氣打開眼睛迎接死亡的情況下, 我回到了地球
不需要阿波羅13的大降落傘
一片小小像國旗的小降落傘, 己經足夠讓扭蛋輕輕柔柔的降落在土地上
不愧是不知道西元幾年的中學生太空旅行技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