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欠自己很多的文章...
終於願意上來清一下債...
從近的開始寫好了..

最近在南山的增員活動裡, "網徵"這個方式大流行, 有很多通訊處都藉由這個方式人力旺
因此, 我們處經理也大力鼓吹我們使用這方式增員。
有鑑於主管們都很忙, 於是有3個主管就請了工讀生先做第一 步, 也就是: 邀約的動作。
工讀生們依照人力銀行上的資料, 一個個的打電話詢問意願, 看能不能邀請對方到通訊處做進一步面談。
前天, 我在某主管桌上看到一本很有趣的list, 讓我在那邊笑很久, 特地來紀錄一下。
工讀生們, 依風格不同, 會有不同的紀錄方式;
其本上她們要紀錄何時打的電話和對方什麼回應,
中規中矩一點的妹妹, 格式如下: "陳XX   0972xxxxxx   9/1 10點過來   說已經有工作了" 或 "說沒興趣";
那天我看到的是 "林xx   0985xxxxxx   敷衍的不得了!!!"
我看到工讀生妹妹的註解, 笑的不可扼抑, 完全可以想像對方是怎麼跟她講話的, 大概是 " 嗯, 哦, 是哦, 嗯, 哦, 我想一下...." 這樣的吧。
於是我跟那位主管要了一部分的list, 想要看一下這些有創意的7,8年級妹妹, 是怎麼評語這些被網徵的人呢
?(綠色是我的評語, 不是妹妹的)

陳xx        說是接過電話了, 我話都沒講完, 就說拜拜了。
徐xx        電話沒聲音x 2 (大概是指打了兩次都沒聲音吧)
夏xx        他說他要送貨員的工作就好
江xx        10月多才退伍,過段時間可與他聯絡 (履歷上寫役畢的說)
顏xx        好, 好, 我說的她都好。
林xx        接收完地址後, 很快掛掉電話(有點沒禮貌)
范xx        不要!不要!他不要來!
(這個也讓我笑很久)
李xx        說是如果可以來一定來(很模糊的講法)
林xx        不用了, 沒工作卻不肯來。
林xx        (長的很清秀) 履歷上想做保險, 但又說沒興趣, 不要來。
何xx        說保險沒前景, 答應了也應該不會去 (好坦白)
(這個括號的批註也讓我笑出來)
陳xx        鄉音很重! 找到工作了 (連鄉音都注意到了, 呵..)
李xx        南山前業務員 (打完電話才發現。)
林xx        有夠沒禮貌, 超沒水準的一個人!
鄧xx        有點敷衍的答應
蘇xx        "沒要做那種型的啦" ->他說的 (額外再畫箭頭出來註解)
林xx        不要不要不要保險業
朱xx        我不要業務! 拜拜
黃xx        南山哦? 有, 我有工作了。 ( 一整個可以模擬到當時的情景)
陳xx        "你哪裡的? 保險公司哦? 我找到了" 我都還沒講話....(哈哈哈哈哈..我超愛這個妹妹的os)
鍾xx        沒人接+被按掉 (大家接電話接怕了嗎?)
李xx        電話是空號, 很消沉的長相 (要長怎樣才會被形容成長的很消沉啊?)
黃xx        沒接, 回電是個一直喂的中年男子
林xx        她說: "我就是只想做工廠", 意志堅定只想當工人
=========================================
另一個妹妹
謝xx       現在還不方便? 那什麼時候才方便啊? / \
詹xx       電話是中毒了麻\ / , 幹嘛都不接!!
胡xx       在睡覺--半夢半醒就拒絕我了 / \
鄭xx       哇!好正!
張xx       沒有要找工作, 幹嘛登履歷啊
莊xx       想找工廠, 哼, 這樣會比較好嗎??
何xx       完全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吳xx       不用了謝謝over...那幹嘛填銀行保險顧問

以上是部分節錄, 我覺得, 工讀生妹妹真的很可愛。
一方面佩服她們能夠從事這個必須一整天面對拒絕的工作,
一方面對於她們能在這麼多拒絕中找到調適的方式感到厲害。
我真的相信她們以後真的出社會找工作, 抗壓性會比別人高, 調適性也會比別人好。
那些os與情境式的簡單問答, 真的可以讓我們這些看的人具體的想像出, 由三個字組成的名字, 背後是怎麼樣的人, 有著什麼樣的態度; 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