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台灣學生集結在Old Library前面準備抗爭;
Fow what?? 英國人的做事態度又一次的受到我嚴厲的批判
今天上來寫這篇, 是給我的朋友一點心理準備
如果我回台灣, 不是因為我的英文太爛, 而是因為老娘不爽讀。
 
文章的導火線:
話說有一個叫做叫Start Package的東西;
裏面有一個菜鍋,一個湯鍋,一個碗, 一個大盤, 一個小盤, 一個小湯匙, 一個叉子, 一個玻璃杯, 一個小馬克杯,一個奶油抺刀,一把中小型菜刀, 一把水果刀,一個單人床單, 兩個枕頭套,和一條浴巾。這些東西要價65鎊(就是台幣4400左右)。
在來英國前, 有收到一封email, 裏面說如果你有需要, 學校可以幫你準備, 回信說你要就行了。
我當然不要, 我己經跟一個學姐接收她的東西,70鎊, 除了上述所有東西, 還附加許多食物, 日用品, 廚房用品,文具,暖爐, 印表機,煮水器, 甚至連雙人被都給我了。那些東西要65鎊? 去搶好了。
 
一進房間, 桌上就放了一個箱子, 嗯? 這該不會是我沒說要的Start Package吧, 問了Staff, " 那是給新生的, 所有的新生都有"
"那是free的嗎? " 我問, "是的, It's free."
雖然如此, 當下我還是不敢用, 直到兩天後問過所有人, 大家都說free, 於是開始用了。
期間staff們還是都說free, 只是說法都不同, 像是有一種說法是這個錢己經包括到宿舍費裏了。
一直到上禮拜, 也都沒跟我們說要收錢。
這個禮拜突然態度非常肯定的跟我們說要收錢。
大家當然不能接受, 因為原本說是free的東西, 現在說要收錢, 我們有被欺騙的感覺。
 
昨天由4個學生去找所謂的第二高層討論這件事
沒想到第二高層態度之差, 除了還沒等我們說完就說"ok, 我己經totally了解你們說的情況, 但還是要收錢"外
居然還威脅我們如果不給錢就沒辦法唸碩士。
X, 是吃定我一定要念你們英國這間學校的碩士是嗎?
諸如拿出今年的學生手冊說裏面有寫, 但我們沒人拿到, 他一口咬定全都有寄外
給台灣代辦的表格也是去年的, 裏面明明白白的有選項, 很多人勾不要的也都因為free的謊言被陷入非繳不可的地步。
你拿今年的表格跟我說這是不能選的, 因為"you think"大部分的學生都需要就硬要大家都買
那可不可以"I think"那個東西應該是免費的我就硬要你買單呢?
況且, 今天重點是很多人之所以使用是因為你說的免費的, 可以說因為你用了所以一定要繳錢嗎??
這根本就是先詐欺再搶劫嘛。
 
在這裏才兩個月, 這樣的事己經不是第一次發生
某次班代會議職員說, 先修班的宿舍只到19日, 20日早上"必須"所有人都搬出來
但我們發現, 碩士宿舍合約第一天是23日.....問題出現了, 中間的3天我們要睡到哪裡去?火車站嗎?
居然由學生自行發現問題...算了, 不跟你計較, 英國人腦殘;
提出問題後, 職員說要回去商討對策, ok, 給你想。
次日, 公告貼出, 所有學生要到Accommondation office去登記, 如果你那3天想要有地方住的話
但是, 要繳這3天的錢。
可以, 雖然這種白癡的事要害我們搬2~4次的家, 但是繳錢大家倒是沒什麼劇烈反應
為什麼呢?因為有一部分的人是沒拿到合約的, 我們這一層就有一半人沒拿到
不是我們蠢不知道有合約這種事, 而是怎麼樣都要不到, 就叫你來就對了。
這樣的情況下, 其實沒有合約的人是不知道合約到底到幾號的。
但是有部分的人是有合約的, 問題又來了, 有些心存疑惑的人回去翻看了
ㄟ~, 上面明明白白寫的到22日, 為什麼學校說19日?
問先修班職員(我在這裡說的職員不是普通職員哦, 是coordinator哦, 有power的哦)和accommodation office的人,
你猜答案是什麼?
"哦, 那是key錯了, a mistake"
傻眼!!
什麼叫做a mistake?? 合約可以讓你說句mistake就改了的嗎?
同梯的堅持叫他們照合約走, 明明當初就是簽到22日, 憑什麼叫我們再付3天的錢?
大家開始生氣, 整個很像是被騙的感覺。
周旋的結果, 還是要搬2~4次的家, 只是, 可以不用錢了。
X!!是怎樣, 不叫就被坑著玩的嗎?
 
其他諸如此類的小事還很多
總之就是有反應, 他們才會做事, 而如果覺得太麻煩, 仍是可以隨時終止。
他說不玩就不玩, 你能奈他何?
不爽?? 你回台灣啊!!
 
所以這次的start package事件整個讓 大家的情緒跑出來
士可殺不可辱
老娘沒必要捧著兩百萬來受氣
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兩百萬去澳洲念應該綽綽有餘了
 
同學啊~~
哪天我跟你說要回台灣, 不要再問我是不是英文太爛沒考過
是唾棄英國文化不想念啦 , 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