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向妳求婚是光榮的。

因為那表示,有個男人他願意包容妳的一切,缺點、習慣、個性....所有,跟妳生死相倚禍福與共;因此,婚姻對女人來說很神聖;有人求婚的時候,代表這個男人認定妳了,他願意花一生的時間跟妳協調彼此的一切,為了能夠在一起……這個承諾是如此的沉重,因此大多數的男人不願挑起這個話題,很多朋友碰到的是,不願意承諾的男人;好玩的是,最近一個朋友碰到少數族群:亂給承諾的男人。

 

這個男人只要在兩人濃情蜜意的當下,總是會問女人願不願意嫁給他,問的是這麼認真,所以即使沒有拿戒指跪下,朋友也認為他是認真的;她其實不是那麼想結婚的女人,只是既然愛他,也覺得他是認真的想娶她,於是認真問過自己願不願意忍受這個男人一輩子後,回答願意;然而,從來也沒有問過他到底什麼時候要結婚。最近我們老在問,因為她提起男友時總是很高興,甜滋滋的,於是她回去問了;那個男人先說現在沒錢,再說等她換工作過去再說,再說看雙方工作狀況再說….朋友感覺到了他的沒誠意,覺得很氣憤也很奇怪,於是他說他對婚姻還沒有心理準備,但是有努力為了她在調整心理狀況,那問他什麼時候能準備好?(其實也知道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有答案,只是想知道他的回答),他說不知道,最糟糕的是,他說朋友在逼婚………聽完之後,我真的不知做何反應….朋友很生氣,她不了解為什麼會有人拿結不結婚當甜言蜜語在講,而且,明明是他一直說要娶她,她才會問,居然現在說她逼婚?? 她覺得完完全全的被羞辱………她問我,不敢給承諾的男人和愛亂給承諾的男人,妳選哪一個?? 可不可以兩個都不要,我說。

 

慾望城市裏的凱莉和Mr. Big有一段很長的情,凱莉是認真的,無奈大人物始終說現在不想結婚,兩人有一次的短暫分開後,凱莉發現大人物要結婚了,對方是認識不到一兩個月的年輕美女,她才知道,男人沒有現在想不想結婚的問題,只有想不想跟結婚的問題…..對照現實生活中,會發現這不是戲劇而己,這是real life. 有時女主角是我朋友,有時男主角是我朋友。

 

我不知道這次的事件跟女人在婚姻市場上是弱勢族群有沒有關係(年輕美眉不斷的出現在市場上,男人有太多選擇,導致他們猶豫不決無法選擇;總是在想,這就是我能選到最好的了嗎? 這就是我能選到最適合我的了嗎? ),但是我知道她很倒楣,她應該還是驢,不是馬。聰明的女人(想結婚的啦,不想結婚的不包括) 應該在自己在市場上價錢還很好的時候看準績優股或潛力股就把自己嫁掉,我到現在非常贊同這句話。

 

朋友的鬧劇要怎麼解決我不知道,不過,我下輩子真的想當男人了,不管選擇當不敢給承諾的男人或愛亂給承諾的男人,受傷的都不會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